【缺牙與失智有關?】

【缺牙與失智有關?】

缺牙為長者常見口腔疾病之一,往往因蛀牙、牙周病、身體老化、家族遺傳或意外所導致。

《美國醫學主任協會雜誌》評估了14項研究中34,000名老年人關於缺牙與認知障礙嘅關係。與小範圍缺牙人士相比,大範圍或全口缺牙人士發展認知障礙嘅平均風險增加了48%,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也增加了28%。

研究人員表示,口腔細菌可能在大腦發炎中發揮作用,促進認知障礙嘅發生。幸好,醫學界對此情況依然樂觀,並推測假牙能夠讓患者正常進食,刺激大腦活動,促進其血液循環,並維持正常功能,減低失智嘅風險。

因此,如發現自己或身邊人有缺牙嘅情況,千祈唔好置之不理🙅🏻‍♀️!建議及早安排牙科檢查及進行植牙手術,以恢復正常咀嚼和發音能力,更避免出現腦退化或失智症。

如對植牙手術有任何疑問,歡迎諮詢我哋牙醫嘅意見,並根據牙齒狀況,提供最合適嘅解決方案。

🏻想知更多牙科資訊?快啲follow @cmerdental 啦~

立即預約/查詢👉9512 8192 (WhatsApp)

#希瑪醫療#希瑪牙科#CMERmedical#CMERdental#洗牙#植牙#種植牙#杜牙根#根管治療#脫牙#剝智慧齒#牙周病#牙周病治療#箍牙#隱形牙箍#美白牙齒#瓷貼片#牙科服務#香港牙科#牙醫#香港牙醫#中環牙醫#缺牙#傳統植牙#微創植牙#即剝即種#Allon4植牙#全口重建#失智